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我不冷静?

有人问我,“你不是一向来都很镇定的吗?你不是很难被人骗的吗?怎么这一次就这么轻易地被一个骗子耍得团团转?”
我无言以对。
是的,我在很多学生和朋友面前的确是一个冷静镇定地人。
当然还是有些人会认为我并不冷静。
见仁见智吧!
然而,当我面对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而且是夹带着一个凄厉的孩子的哭声时,我承认我是完全失去冷静的理智和分析能力的。
为什么我会这样?
我的回答是:因为我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父亲。
我想,没有亲身经历我所遭遇的事情的人,大可以振振有词地纠正当时我该怎么做又怎么做。不过,我真的想告诉大家,当孩子凄厉的哭声钻入心底的那刹那,我的心真的像是被一把刀狠狠地剐了一下又一下,所有的冷静和理智都崩溃了。
因为我是一个有感情的父亲。
你问我,“难道你分辨不出你自己孩子的声音吗?”
我坦白告诉你,我当时真的是听到了我自己孩子的求救声。
我被迷魂了吗?
不是的!我坚决反对我是被迷魂的!
我要坚持的是,我当时会失魂,那是因为我跟孩子之间的那种非常奇妙的联系。一种难以解释的联系。
如果电话那端传来的是诸如“这是吉隆坡最高法院,你涉及洗黑钱活动。。”或是“恭喜你!你获得了某某抽奖竞赛头奖。。。”,我可以坚决地告诉你,如果我心情不好,我会直接盖上电话;如果我心情好,对方肯定会被我耍弄一番!
原因很简单,我相信自己绝对没有涉及犯罪活动。我不会害怕被警方逮捕。
相同的,我相信我不会那么幸运,老天会无端端送我几万块钱?这样的钱我不会要,因为那不是我用我自己的努力赚回来的。
可是,偏偏电话那端传来的是无辜小孩的哭声!那种血肉之情,那股恻隐之心,我敢有任何的怠慢拖延吗?
自己无辜的孩子被人虐待折磨,有感情的人会沉得住气吗?
所以,我宁愿给人说我不冷静、不理智。
说我不冷静、太冲动的人还没有亲身经历这么可怕的遭遇,所以他们不懂我的感受和心情。

7 条评论:

Hazel ` 说...

我赞同老师的说法.
如果有一天,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
我相信我爸妈的反应一定和你和你太太的反应一样.
原因是因为你们都是身位人家的父母.
还好这不是事实,
只是一个玩笑.

YJ~ 说...

还好是虚惊一场,已经雨过天晴了,老师要好好保重!!
这些王八蛋... -.-""

汪锦贵 说...

蕴筠和傻傻的丑小鸭,谢谢你们,不过我的想法和你们不同。我会把我的想法写在下一篇帖子里,你们再去了解我的心情和想法,OK?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们。

dabizi 说...

遇到这种事,
我想大多数的人很自然会相信先吧。
不相信,就不会担心。。
不担心就不关心。。 哈哈

亿盈 说...

短短几天没来读老师的部落格老师竟然遭遇这种事,希望老师现今一切安好。身为旁观者一定无法同感深受,社会良心究竟跑到哪儿去了呀?

景丽 说...

锦贵,数天没上你部落格,没想到今天上来看了怵目惊心、惊骇不已。 没想到报上读到的儿童绑架诈案竟然找上身边的朋友!

孩子是父母的宝。 遇到这种事,我毋宁不冷静不理。 只怕万一有什么闪失, 悔恨遗憾可是一辈子也不能完。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父母随时要有学校的联络号码。 校方也要提醒学生。 这可是活生生的真人真事。

尽管警方办事不力,我觉得我们有报案的义务和责任。

最后,你们要多多保重,小心出入呵。

祝安康。

景丽上

景丽 说...

哎!一字之差,失之千里。。。

刚刚的留言里那句应是--

“遇到这种事,我毋宁不冷静不理智。”

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