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凯旋+胜利= 凯利?



真没想到在比赛即将开战时忽然接领黄卡警告的参赛者竟然在真正的竞赛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优胜者!
我不是在说别人的,我说的是卸任首相的乘龙快婿凯利。
凯利在巫统青年团三角激战中,击败了前首相马哈迪的公子慕克利以及前雪州务大臣基尔,成为新一任巫统青年团团长。
凯利的胜利让我们大开眼界。
如何说呢?
一个在巫统党选即将展开前被纪律委员会宣判涉及金钱政治,却离奇地逃过被取消竞选资格厄运的候选人,竟然获得中央代表们的大力支持,最终成功登上权力的巅峰。这怎不叫我们大开眼界呢?
大开眼界的第一点:涉及金钱政治的候选人有两人,可是两人的命运却有天壤之别。竞选巫统署理主席的莫哈默阿里被取消竞选资格,而竞选巫青团长的凯利则只获得口头警告,这样的判决怎不让人啧啧称奇?
接着第二点:既然凯利被证实涉及利用金钱贿选,理应遭到“崇尚道德”的巫青中央代表的唾弃,可是选举结果出来却是凯利顺利当选,除了眼镜跌落地的破裂声外,我们还是听到了“啧啧”的惊叹声!
凯利的胜出让我们领悟到了几样重要的事情。
一,即使身处险境,我们千万不要失志沮丧,应该打醒精神按照原本计划前进,沉着应战,最终的胜利者可能还是我们。 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二,赛前的风光不一定靠得住,不到成绩揭晓的那一刻,胜利随时还是会从手中溜走。慕克利老兄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好的典范。巫青团长提名战中他一路领先,风光十足,可是最终却在三角战中排名殿尾。那些在班上考试表现平平的学生可能会对那些年年考试排第一的学生这么放话:“你们先别高兴着,路还漫长,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还是个未知数呢!”
三,这个世界无奇不有,分明被判有罪,刑法却不一定和罪名一样严重。如果看到别人犯错了却逃过处分,反倒过来还获得人们的支持,我们千万不要愤愤不平,因为 在这个什么事都“能”的国家还有什么事“不能”发生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今早翻开报章,的确让我“大开眼界”
慕克利真是大热倒炉。
从慕克利一路领先以外到被口头警告的丑闻环绕着凯利的发展,我也预料一面倒的胜利。
在揶揄凯利的当儿,我也没有想到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他胜利的因素,哈哈...值得深思。
是凯利有阿都拉当靠山,还是金钱政治,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wonder boy 说...

凯利只是在一个三角战中获得小胜.
并非,巫青的大众服从他.
若,慕克利与Khir Toyo 携手前进,我相信,凯利在巫青里的地位也不保.

种族主义的党派已经渐渐的被人民淘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