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婚姻

我不大喜欢沾染媒体的娱乐新闻,觉得“有毒”。
不过今天却主动来沾点“毒素”,借今日娱乐新闻的热门话题来抒发自己的想法。
“庾澄庆与伊能静结束9年婚姻”。
看到这样的标题,觉得感慨,并没有惋惜。该发生的毕竟会发生,惋惜又如何?这都不是人类婚姻史上第一宗离婚案子,没有什么好奇怪和惋惜的。
我有这样的想法:这里是人间,“王子与公主”不适合出现在人间。当年羡煞多少人的童话婚姻,今天还是必须落入世俗,以离婚为收场。
“王子与公主”只适合生存在童话故事里。
越像童话故事般美丽的爱情与婚礼,存在的隐忧就越强烈。
这是我个人的看法。你可以不赞成。
毕竟这是人间,必须吃饭、排泄、工作、教育孩子、受气。。。。
刻意把自己的爱情弄得很浪漫,把婚礼搞得像童话故事那么美丽,将来就必须背负努力延续这段美丽画面的压力。一旦现实的夫妻生活与当初所营造的美丽画面有落差,那么婚姻的支柱可能就会有所动摇,最终落得劳燕分飞也不出奇。
偏偏却有许多人梦寐着这样的虚拟爱情和婚礼。
更可悲的是双方分明没有能力举行童话婚礼,却又要打肿脸皮充胖子,扮阔佬地胡乱挥洒金钱,婚礼一结束就背上一屁股债务,可悲乎?
你可知道有多少新人在婚宴结束当晚就因为财务问题而闹别扭的吗?
当然我并没有怀疑我们的庾澄庆和伊能静没有经济能力举办世纪童话婚礼。然而,童话婚礼之后如何维持正常人的婚姻生活却考倒了我们的“王子与公主”了。
对我而言,婚姻是一种承诺,是一种责任。不是一部演给他人观赏的美丽话剧。让爱情和婚礼贴近现实是比较好的,毕竟出现落差时也不会令人太失望。
我想,有两种人不会赞同我这篇帖子的说法。一是那些爱编制美梦的不经事故的红男绿女。另外一种人。。。就让大家猜猜吧!哈!

5 条评论:

Hiew Thien Choi 说...

新婚夫妇心目中的对方,都是虚拟人物,这才是问题所在,其他是次要。我不是“另一种人“吧?

Mong 说...

另一种人是不是不相信婚姻的人?

YJ~ 说...

热恋中/蜜运期的男女?=)老师快‘开估‘啦~

我在这已变成名符其实的‘家庭主妇‘,煮饭、洗衣、吸尘,样样自己来!可喜可悲?嘻嘻

汪锦贵 说...

蕴筠,你怎么这么没耐性呢?其实,我真的不是要吊你(们)的胃口啦!答案应该见仁见智。。。就像Hiew前辈所猜的:另外一种人会不会是他本人?其他人可能会有其它答案。我个人的答案是:那些和婚礼、婚宴、婚纱、照相生意有关的人!因为如果他们赞成我的话,他们哪还有生意做?童话婚礼不是经他们包装后更加“童话”吗?
抱歉啦。。。我真的不是要吊你们胃口的。
对了,蕴筠,你在德国的生活是你的人生中十分珍贵的经验,要珍惜啊!我恨都恨不到!好好体会,好好思考,自己一直以来是不是太幸福了呢?很多人都向往出国留学,就是不曾考量到这些生活琐碎事务的辛苦!加油啦!你能的啦!

YJ~ 说...

哎哟!没有要催你的意思哦,老师!搞到我很不好意思!=p
在某个程度上,我承认我是非常幸运的,做梦都没想过我会到这么远的地方,还可以住这么久!=)
还有,做这些事并不苦,它只会让我变得更自立!=)
除了这里的既冷又干燥天气,我还是满享受我所过的每一天,我一定会好好品尝这得来不易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