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矛盾

早上出门去巴刹时遇到公寓里一位相识的印裔保安员向我道别,说他昨晚是最后一次当班,以后没有做保安了。问他原因,他说保安公司发现他有案底,所以不聘请他了。
我留意到他的眼球是布满血丝的。不知道是昨晚值夜班缺乏睡眠所致,抑或对自己的前途茫然而欲哭无泪。
他有点控诉似地自嘲说,以前不会想,喜欢闹事,结果身陷囹圄;现在想要学好,重新做人,可是却不被允许。
问他接下来打算怎样,他似在开玩笑地说,“偷窃、打劫、贩毒。。。还能干什么?”
我无言以对,心里却有点难受。
人犯了错,受了应得的惩罚,是否就可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还是继续让“罪犯”这只阴魂困扰自己接下来的人生?
外表堂皇神圣的大人物一直在呼吁社会群众要接纳前囚犯。
这是否说者容易?
以一个公寓居民的角度来想,我是否能够接纳一个曾经作奸犯科的“坏人”当自家公寓的保安?我能保证他真的已经洗心革面?
然而,当我实实在在地面对一个想要重回社会却被拒绝的失望眼神时,我又是如此的渴望给他一个机会呵!
这应该就是人生中总总的矛盾之一吧!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啊,矛盾常发生~
又不知道事情会演变成什么样
。。。


愿那个保安员早日找到新工作

匿名 说...

现在的世界总是那么不公平!!很多事情是无法在回头了。我想我自己是最好的例子。以前的我做事总是赶尽杀绝,从来不会给人家后路走。想要得到的东西,就算是不择手段也做得出。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过得好风光。可是当我上了中六后,决定放下屠刀,过着安宁的日子。可是谁知竟然在这个时刻,仇家开始陆续的开始报仇。我都一直在挡而已,根本不想反击。可是他们在我身上插的刀,越插越深。我身边的朋友也开始露出真面目。我被一个一个的出卖,陷害,都只能咬紧牙根忍着。整个lower six都过得很不开心,可是我有得选择吗?上了upper six,希望新的一年可以过着好一点的和安宁的日子,可是新的挑战竟然又在出现。我想了许久,总与决定拿起屠刀。。

匿名 说...

说到矛盾~
老师,..
请问 biomedical science & biotech
有什么分别? 分别在注重什么?..
我爱生物 是她的全部
想到非得从里边寻找出一个最爱的专科真的好难... BioMolecular science 又包含了什么.. 有时候在做这些选择时真的好矛盾... 帮帮我~T.T

雨不停 上

YFei 说...

看到这篇文章刊登于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南洋商报A10版。里面提供了老师的部落格网址。所以就来看一看了。
说起来每年才见老师一次,谈的东西甚少,不过,还是不会忘了老师的教导,造就了今天的我。谢谢您,老师。

汪锦贵 说...

对比起,雨不停同学,这么迟才来答复你。。。我想你应该当面问我比较好。。。除非你不是我的学生。。。或许我会在我的部落格里写一篇相关的帖子。。。但我必须先做功课。

Yfei,你是吟菲吗?(你的“菲”对吗?应该是错了吧?我老了。。妃?)

YFei 说...

老师,是咖啡的啡啦。
才看到Yfei就已经猜到我了。
吟也写的没错。记忆还不错啦。
2002年毕业,已经好多年了。

匿名 说...

谢谢 老师..

其实我是个自卑感还蛮重的人
连发问的勇气都没有..我不懂为什么
成绩是绝对对得起你的 可是 不懂为何还是如此...


雨不停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