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报馆“报案”

发生“孩子疑被绑架”的电话欺诈事件后,我在心情还没有真正恢复过来的情况下就立刻去做的事就是直接去“南洋商报”槟城办事处。我真的想要把我亲身经历的骗局公诸于世,我真的不希望还有其他人成为这些无良废物的下一个受害者。
一路上开着车,我脑子里闪过很多念头。
我分析刚才事发经过的种种。我在思考我到底做对了什么又做错了什么。
我考虑要告诉家有小孩的兄弟姐妹还有我的好朋友。我不希望我认识我关心的人都受害。
我也要通过报章提醒所有人,这个社会太险恶了!
这是我的责任。
我来到报馆,里头只有2个职员,一男一女。
我表明来意,一个年长者告诉我所有记者都出外了,恐怕不能做记录。
我无奈地正要离开,忽然女职员发现还有“第3者”存在,是名叫“伟德”的记者。(我没听错吧?)
于是,我和太太就坐下来,正式被记者访问。
我头脑清晰地把事件重讲一遍,我真怕遗漏任何重要点而导致报导不齐全。我真的要把骗子的手段明确说明,免得有人再受骗。
我是一个不错的说故事的人。我这样觉得。但是,我绝对没有杜撰内容。我只是在事发时清楚记得每一个细节,虽然当时我真的是慌乱的。
访问完毕,记者问我可不可以拍照。我不拒绝。也许有真人照片可以加添新闻的说服力。也好让认识我的人知道我遭遇了这样的一个骗局,让他们真的提高警惕。
人就是这么奇怪,是发生在陌生人身上的就不会产生深刻的印象,有时还会讥笑对方愚蠢容易上当;可是如果事情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熟悉的人物身上,那么其反应就会绝然不同。
希望报章真的能够以显著的版位报导我的新闻。不是为了出名(这样的事还好意思出名?),只是想要尽一点社会责任,唤醒大家:别再受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