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狼来了”,怎么办?

时间飞逝,转眼间“绑票欺诈事件”已经是一个星期前的事了。
我刻意在这个星期内不上来部落格写任何东西,目的就是要让自己的思绪沉淀,免得自己的思想被欺诈事件所引起的惊吓所左右,而写出一些比较负面的东西。
其实,我觉得很多人在阅读了我的文字之后,还是无法真正体会我的想法。
好多人在为我感到庆幸,因为我的孩子没有被绑架;同时也庆幸我没有遭遇钱财方面的损失。
我当然会因为我的孩子没有被绑架而感到欣慰!不过,我必须坦白地说,在欺诈事件发生时,甚至是骗局被揭穿后,我脑子里一直都有种幻觉:我的孩子真的被绑架了!
结果,起初几个夜晚睡眠时,都会梦见一些不祥的画面,搞到自己一直被惊醒,精神状况欠佳。
这整个星期虽然照旧是4点半起身,我却没有出去跑步,一来是担心,二来是精神真的不好。
坦白说,我到今天还有点像惊弓之鸟。
其实,我真正担心的就是,如果有一天“狼来了”的故事真的不幸发生在我身上,我该怎办?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小时候读过的“狼来了”的故事吧!
经过一次的电话欺诈事件,如果不幸的下一次真的(大吉利是!“触木”!)来了一通类似这次的电话,我会不会像山下的农夫那样不肯当真?我会不会因为诸多的怀疑而做错判断,耽误了一些宝贵的时间或是触怒了冷血的歹徒,造成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吗?
当然,你可以认为我是过于杞人忧天,但是我必须坦白承认,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情!

2 条评论:

YFei 说...

昨天在南洋商报B2版阅读了这个事件。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希望老师一切都好。虽然要不时提高警惕,但也别过度担心。祝:安康!

Chun Har 说...

老师,该庆幸也应该更小心。惊弓之鸟的心情不难理解,可是欺诈者现在对你的生活较了解,难保不会有进一步行动,万事小心为上。‘触木’的说,若‘狼来了’事件真的不幸发生,吸取此次欺诈事件,希望老师至少能较好的应对。当然,我们深深祈祷不幸事件不要,也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