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巴刹所见

我有时真的很怀疑我国警察部队的办事态度。
星期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到日落洞巴刹买早餐,看到了大队的警察出现在人潮拥挤的菜市场内。
整十来个警员,有男有女,身穿制服,也有便衣的,在人群中走动,当然引起了人们的好奇眼光,也为早晨的巴刹制造了一股肃杀的气氛。人们满脸狐疑,却也不敢当面询问,只能窃窃私语。
说来奇怪,平民怎么那么害怕警察?
我好事,于是微笑地向一个华裔警员发问。警员似有意回应,其身旁的巫裔同僚却脸露不善之情,似有怪责我多事之意。我笑笑走开,踱步走着,心里等待“好戏”上演。
就在一个街角的转弯处,我看到了几名警员团团围着一个贩卖盗版光碟的摊口,路牌铁柱处两个华裔青年被上了手铐,毫无惊恐还略带微笑地蹲着。
不久,一辆小巧的灵鹿警车开进拥挤的菜市,警员七手八脚地把大批光碟搬上警车。
疑窦揭开后的我心里戚戚然地走开,无意间耳朵捡到了路旁闲人甲随口抛出来的众人的心声:“做戏就有,抓贼看他们有没有这么有效率!”
我对这位有见地的陌生人报以微笑,点头赞同。
果然,就在昨天,我像往常一样到巴刹,在同一个路口的转弯处,看到了熟悉的华裔青年在该处摆摊卖盗版光碟。
脑海里响起了一个当盗版光碟小贩的老同学的话:“不幸被抓了,老板会把我们“保”出来,最多只是在lock up过一夜。。。”。
我无言。
想到4月结束前我们这些爱国的公民都得赶着把呈报所得税的表格填妥,恭恭敬敬地履行国民的义务,缴纳所得税,来奉养一群所谓“保护人民,维持法纪”的警员。

1 条评论:

william 说...

sir, i agree with you. nowadays the police is not very strict while doing their jobs. this kind of phenomena gives me a bad imag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