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如此的接近却又是那么遥远。。。

刚刚参加在Teluk Kumbar举行的全槟越野赛跑回来。
参加这么多次的跑步比赛,从来没有这么迟回来,今天却例外了,因为今天我们有3位队员获奖了。我们必须等待颁奖礼结束后才能回家。
对我而言,今天的比赛可以用英文的“so close yet so far”来形容。在15名获奖的名单中,我排在第16位,输给第15名的选手20秒。
看着获得第15名的选手在我前头,我并没有尽全力去追赶他,结果奖项和我擦身而过。实属可惜!但也怨不得什么,毕竟当时我根本都不知道自己排名16啊!
我并没有失望,因为压根儿都没有想过会得奖。抱着志在参与的心态来比赛,得奖不得将的念头根本不曾浮现在脑海中。
其实,今天的比赛路程很特别。我们必须在狭窄的马来乡村沙石路上竞跑。一路上坑洞很多,积水处处,还有遍地的“黄金”--牛粪。
由于路窄,加上走路的选手不少,所以很难尽情奔跑,除了要兼顾不平的沙石路和处处的积水及牛粪,我们还得当心把其他选手推倒或是被他们绊倒。
整个路程弯弯曲曲,也没有办法预知终点在哪里,就只是一味跑、跑、跑。。。
终于从乡间小路跑出比较像样的泊油路,可以加快脚步追赶其他选手。
眼看一个接一个选手被自己超越,感到挺满意的,却忽然必须转入渔村,在布满垃圾及用来捆绑渔船的绳子的沙滩奔跑。也许是自己太重了,我感觉脚下的海沙软软的,一直担心扭伤脚,所以速度慢了下来,被整十来个选手超越。
跑了大约几百米的沙滩,终于又回到坚硬的泊油路,一时因为不能适应而不能恢复平常的速度,只能慢慢地跑着。等到渐渐适应路面状况时,已经是接近终点了。我勉强追回大约7、8个选手,并没有想要认真去拼搏,越过终点时看看时间,才30分钟32秒,比平时的速度还快,觉得挺满意的。
我们6人报名参加这次的比赛,我是第4个到达终点。与同学会和后,像往常一样把幸运抽奖号码随手给了不认识的学生组选手,打算歇息一会儿后就回家去。
在休息闲聊时,其中一个同学跑去查看成绩,发现我们团员当中可能会有3个得奖! 于是我们就留下来等颁奖典礼。结果,我们的团员得了第6、13及14名。我比第15名的马来选手差20秒而已!若是我当时最后几百公尺肯发力冲刺,也许我们就有4名选手得奖啦!哈哈!
不过,对于这次的比赛,始终还是觉得很满意。一来我们的团员都进步!以前我们只有看人领奖的份,现在我们却是有人上台领奖的啦!再说,我这次比赛也超越了其他面熟的选手,以前参加各处的比赛,总是跑在这些人的后头,今天则不同了--我比他们都先到达终点!
继续加油吧!







7 条评论:

佩珊 说...

老师,你还记得我吧!
想不到你也开始玩起了部落格
几年不见,我只有一个comment: 你瘦了

汪锦贵 说...

佩珊?哪个佩珊?我有好几个名叫佩珊的学生。。。请问是哪个?是Tham Phooi的表妹?是邝佩珊?是许佩珊?是哪个?真的盲无头绪。

丁佩珊 说...

全都不是...
姓丁的...
不记得也不用紧
我不介意的
haha

汪锦贵 说...

怎么会不记得你丁佩珊呢?和罗家英同一年的。妹妹佩盈还在我这里补习啊!最近好吗?佩珊这个名字真的太普遍了!

Phei San 说...

对啦!
果然还记得哦!
最近,还不错!
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就会到美国深造
虽然选择了不在这个国家升学,必须花下一笔不菲的钱,但是至少也不必看"别人"的脸色
看了你那篇"无奈",实在有太多同感,它很贴切地诉说了我们这些学生的心声

奕斌 说...

不错的成绩啊...
哈哈
想当年我也是和学校的越野赛跑奖牌擦肩而过...
当时也是差两名。
只慢他不过十秒 ^^
可是最后那种“我尽力了,得到意料不到的好成绩”
的感觉真的很棒,哈哈!

janiao 说...

老师,你在keep fit吗?
前3年在你那里补习的时候看到的肚腩不见了。。哈哈
你最近过的不错吧?
加油噢!


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