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到时真的可能跑不完。。。


这是我的右脚。留意尾趾。

是的,我又受伤了。右脚尾趾磨出一颗恐怖的大血泡。不是水泡,是含着血水的“血泡”。

星期天早晨和CH85的弟兄一起做32公里训练,跑着跑着,感觉到脚趾像被火炙烫着,知道之前一个星期训练时磨出水泡的地方又再出现水泡了。忍着疼痛跑完28公里,很想放弃,但是看着同伴都还在跑着,所以再坚持跑多2公里。落后他们太多了,终于决定放弃,用拖着脚步的方式走完最后2公里。

心里很沮丧,怎么自己这么不中用?

回到终点,脱下鞋袜,发现右脚尾趾出现的不是普通水泡,而是含着鲜血的“血泡”。每个看到这颗血泡的人无不发出“啧!啧!啧!”之声,都觉得很恶心。

回到家中,狠心把血泡刺破,流出红红的血水,再往伤口倒了几滴的“青草油”,痛得猛咬牙根。

今天已经是过了第三天,伤口干了。情况没有那么骇人了。决定拍下照片做纪念,警惕自己:不管自己训练得多么勤,比赛当天,我可能会不幸地就倒在这样恐怖的血泡下!

只剩下18天就要比赛了。都不明白为什么许许多多不好的事都发生在我身上。朋友都说我的鞋子不适合,可是之前我也都穿着它跑了30多公里啊!怎么当时没事,现在却出状况了?这个时刻才来买新鞋子,应该来不及适应了!

因为长血泡,所以不能穿鞋子,当然也就没得进行训练。真的有点担心,再这样下去,在缺乏练习之下,还有加上受伤的脚趾,到时真的可能跑不完整段42.195公里的赛程啊!

现在应该是抓紧时间练习呢?还是乖乖养伤?急着训练的话担心使伤势恶化;不训练的话又心里过不去。不管怎样,昨天乘着下午的课停了,光着脚在公寓内从底楼跑上26楼,搭电梯下来底楼,然后又再跑上26楼,来回6趟,总算进行了半小时的训练,心里踏实一些些。。。

6 条评论:

LuckyStar 说...

是练习过度或者鞋子的问题啊?

汪锦贵 说...

嗨老师,其实我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么!练习过度?我之前总里数都超过80公里了,都没有什么问题,就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却出现这个麻烦。至于鞋子,之前我也都穿过好几次来跑长途的了,都没有事故啊!这一次的意外,我猜想是跟裤子有关。这次所穿的裤子总是让汗水沿着大腿流进袜子里。那天,我就感觉到整只右脚袜子都湿了,也许就是这和原因吧?!不过,若是这个原因,我就必须祈祷到时比赛当天不要下大雨了!!呵呵!

mute 说...

凡事尽力了就对得起自己, 不是吗?
人生无法控制无常,但总可以试着接受缺陷美吧?

汪锦贵 说...

"凡事尽力了就对得起自己, 不是吗?人生无法控制无常,但总可以试着接受缺陷美吧?”
~~对人生中所面对的种种挑战,这样的心态也许可以派上用场。
~~然而跑马拉松赛却不是这样的一回事。选择跑马拉松,就是自己冲上前去接受那严峻挑战。
我可以不要去跑这个比赛的,对吗?
但是既然选择要跑马拉松,就要做好准备去面对一切会出现的挑战。
跑马拉松赛可以让一个人去学习克服种种难题,而且是勇敢无畏的去克服难题。
别为我担心,我到时一定会顺利达到我的目标的。

HH 说...

You'll be fine, so long as not getting overly dramatic/self-pity :-)

See you at the finish 7 a.m. Nov. 20 :-)

汪锦贵 说...

辉煌: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带着信心站上起跑线,然后顺利完成比赛。不过我会加倍小心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