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伤后的第一次训练


因为脚趾磨出血泡,所以一整个星期没有跑步。间中只在星期二和四走公寓的楼梯来锻炼体力,结果又出新状况。双脚小腿耐不住走楼梯的折腾,出现紧绷疼痛的现象。走路时会疼痛,尤其是下楼梯时更是吃力。

今天星期天是大伙儿进行长跑训练的日子。和同伴约好在植物园一带进行18公里训练。比赛越来越靠近了,所以不可以再做二、三十公里的训练了。

路线的名称很有趣,叫做Top-Top,就是从青年公园后面大停车场跑上Jesselton高级住宅去的山路,然后又跑回植物园,在里边又要挑战另外一段山路。

早上4点50分醒来时,外面下着大雨。担心同伴们爽约,于是发了手机信息问他们会不会放飞机。没有一个回复。心想,大概全部人还在睡觉吧!也很想倒回去睡觉的,但是责任心驱使自己出门赴约。难得下大雨,可以多一次在雨中训练的经验。

在双脚受伤的脚趾头缠上胶布,担心一不小心又再弄出血泡来就糟糕了。穿上一双旧的ASICS Kayano 17,因为不想把新的Brooks鞋子弄湿了。

来到集合点,没有人爽约。大家都打算冒雨进行训练。我想,大家都在争取最后难得的训练机会吧!

地上积水很多,鞋子一会儿就湿透了。心里会担心浸湿后的脚趾又会出现水泡,不过担心也没用了,只好放慢速度,何况小腿的肌肉真的很紧,会痛。

雨在一小时过后就停了。可是湿透的背心粘附在身上,袜子更是湿漉漉的,鞋子变得好重。还好,心态摆得很正,不去介意我那缓慢的速度。只要没有不好的感觉冒上来,慢一点也无所谓。

用了2小时07分跑完18.3公里,感觉还好。脱下袜子,把胶布拆掉,看看脚趾,没有起水泡,只是刚长出来的嫩皮被磨掉而已。

多多少少挽回了些许的信心。就等待11月20日的到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