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怎么没有那种感觉?

很多人都这么说:当你完成42.195公里的马拉松赛,脚踏终点线的那一刻,你会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成就感,甚至会有感动落泪的冲动。

我一直期待这样的异样感觉。我真的希望抵达终点时,我会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甚至会振臂高声欢呼。

可是。。。

当我脚跨过终点线时,那些所谓的感觉都没有浮现。坦白说,我只觉得现场乱糟糟的,我必须闪避那些漫步的半马及10公里的选手,寻找属于全马选手专用的通道朝向终点。可惜,那些10K及HM的选手已经占据了我们专属的通道。我必须慢吞吞地“走”向终点。

不能怪罪任何人。只能怪自己跑得太烂了!这么慢的速度,肯定会撞上这些漫步大军!他们有权利做他们想做的事——占据全马选手专用的跑道,甚至向工作人员索取全马选手应获得的奖牌及Finisher Tee。

真的羡慕那些在天还没亮就抵达终点的选手。那个时刻10K及Fun Run项目都还没有举行呢!他们可以用最有成就感的姿势振臂欢呼,任由摄影机拍下他们光荣冲线的一刹那。

我觉得不甘心。我立志要再发奋努力训练。我一定会重回全马拉松赛的战场。我要以比较像样的成绩抵达终点!

这是我抵达终点时无意中被人拍到的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