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不太计较

纸张价格高企不下,难为了我们这些需用白纸复印讲义的小补习老师。

都说了,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补习老师,不是稽查司报告中那些滥用公帑的官崽。所以,当我看到霸级市场举行促销,一包市价8令吉多的某品牌A4白纸只卖RM6.95时,我立刻飞奔前去准备扫货。

可惜啊可惜!我始终慢了一步。摆放A4纸张的架子空荡荡的,只剩那张展示促销价格的大卡片在该处讽刺性地招摇着。

我不气馁,找来一个服务生询问。他摊开双手摇摇头,表示我来迟了。

我还是不气馁,在架子前寻寻觅觅,仔细检查,说不定自己看漏了眼。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一包那个品牌的白纸——包装纸已被人撕裂,残喘似的躺在一处不显眼的地方。我怜惜地把整包纸拿在手中,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把这包“受了伤”的白纸买回家。

原本兴致勃勃地准备来买个10盒50包,可是眼前就剩下这么一包残缺不全的货物。换着是你,是买呢还是不买?

我斟酌一会,最终悻悻然地把那包破损的白纸放进手推车里,准备到柜台付款。走着走着,一对年轻夫妇迎面走来。我看见女的用手肘碰了他丈夫一下,然后又指一指我手推车里的那包纸。我无奈地向他们笑了一笑。怎知道那男的却忽然开口对我说:“你要买整盒的吗?在远远后头那儿还有几盒。。。”

我不等他说完,连忙道了谢,然后赶快推着手推车往他指示的方向冲去。。。

在摆设卧室用品的部门,我看到了几盒A4白纸静静地躺在一架移动型货架上。我算了算,一共是7盒。我如获至宝,赶忙把它们搬入自己那架空荡荡的手推车里,兴高采烈地走回去付款。

一路上我这么想:还好我这个人不计较太多,货物虽有缺陷,但我能包容缺陷,决定买下那包“受伤”的白纸,才会引起那对年轻夫妇的注意!

所以说,有时候不计较太多真的是有好处的!

6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第一次上来,你好
我目前是师范生。
=)

汪锦贵 说...

百勤:
欢迎到来,谢谢赏脸。我献丑了。
如没记错,好像在四月那儿“见”过你。
好像是个文字底子不错的年轻人。

董百勤 说...

前辈言重了
小弟哪敢在前辈面前班门弄斧呢?
哈哈

汪锦贵 说...

百勤:
你应该是第一唤我作前辈的年轻人,很不惯。我们还是当平辈好啦。我的学生们也都不当我是前辈。我们玩在一起,不三不四的。这样才好。

董百勤 说...

我通常上了三十岁的,都会叫大叔或者阿姨。
哈哈

所以叫你大叔好了

还有,我疯起来很疯的。

汪锦贵 说...

哈哈!不管怎么叫我,我都不介意。就是不当前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