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脚伤有感(3)

我想,我的脚伤应该算是好了吧!我已经有两、三天不再依赖拐杖走路,脚板也能踩在地面上了,虽然还是会有点抽痛的感觉,不过整体来说,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了。

依赖拐杖的日子才短短几天,不过也让我领悟到真正的伤残人士在行动上的不方便。就拿走路的速度来说,平时我从自己居住的单位走到停车场拿车才不过3、4分钟的时间;可是靠着拐杖走路却需要接近十分钟的时间!还有,每一回上下楼梯,真的会担心自己失去平衡从梯级摔下去呢!想象一下,我的补习中心在店屋的3楼,没有电梯,所以我需要很吃力地一步一步走上楼,那真是很费力又浪费时间!真后悔当初刻意选一个没有电梯又设在顶楼的单位来做补习中心。

还好这一切都成为过去了。不过想想,这个社会上好多设施都对残缺人士很不友善,残障朋友在很多方面都面对很多不便,甚至根本没有得到享受一般人所获得的待遇。真希望我们的政府能够在城市发展方面多为伤残人士着想。

脚伤接近康复了,我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我是说,我对跑步的兴致又燃起来了。说真的,我感觉我真的是可以穿回我的跑步鞋,在街道上奔跑了。当然,经过这一次的受伤,我会学乖的。我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不要命地追求突破,不顾极限地要把自己的速度提升。我会量力而为。真的。

我已经做好决定,今年11月22日的槟威大桥办马拉松赛我一定会报名,希望一切进展顺利,到时我得以下场比赛,完成我的第一个半马拉松赛。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师,你真的还要跑吗?真得很担心你..
无论如何都不要太逞强,凡事都要小小,以自己的健康为主哦!加油!

=Jamie=

YJ~ 说...

“我会量力而为。真的。”
君子一言,快马一鞭哦!

Doraemon|HARNG^^ 说...

原来你没跑过half marathon? 过往不曾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