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Chocolate》观后感(1)

我始终觉得,我们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始终不能出现一片真正祥和融洽气氛,罪魁祸首其实是那些整天高喊口号,呼吁全民团结,顶着YB光环的所谓政治领袖。





在我眼中,人们口中所谓的YB,一丁点儿都比不上一个默默耕耘的艺术工作者。





YB们,甚至是YAB,口中呼喊的口号时,心里头真的就只有“促进国民团结”的崇高理念吗?恕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始终觉得这些虚伪的政客为自己的利益远超于平民老百姓的福利。





反倒是我们社会中一些默默耕耘的普通老百姓,如我敬爱的YA(Yasmin Ahmad),更懂得如何去解读“国民团结”这个课题,更认真和努力地去让不同肤色的同胞和平相处。





YAB和YB们如果知道什么是促进国民团结的绊脚石,那么他们应该果敢地把那些不公的政策删除! 然而,政客们始终想要掌控“种族”这张王牌,以便能巩固自身的政治地位,好让自己能够继续窃取这个国家的资源财富。




一个有思想见地的导演,Yasmin Ahmad永远能够透过她的作品来传达她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以及期盼,有感情的人们欣赏了她的作品之后难道不会有所感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