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写给小儿子的信

亲爱的阿进:
爸爸怎么想都想不到昨天你会因为看不到爸爸在我们公寓的停车场等你放学回来而伤心地哭泣!

每个星期三和四,爸爸总会趁着教完下午的补习班回家吃晚饭的空档,驾着电单车到我们公寓的停车场去等你放学回来。你坐着妈妈的汽车回来,看到我在停车场的入口处等着,你就会从车上跑下来,让爸爸帮你拿书包,然后你就跳上爸爸的电单车后座,要爸爸载你到公寓的电梯处,再带你上楼去,省了从停车场走路到公寓电梯处的那段路。虽然从停车场到电梯处才短短的2百公尺远的路途,你总是那么高兴地在爸爸的电单车后座天南地北地讲述你在学校的事情。

“我功课做完了!”
“我听写100分!”
“今天班上有同学被老师打!”

你就是那么的天真、开心、无忧无虑!虽然是短短不到一分钟的电单车路程,爸爸还是能够感受到你的愉快和满足!

昨天在你上学前,爸爸忘记告诉你,从今天开始爸爸不能再像以往那样在停车场接你到电梯处陪你上楼了!爸爸甚至连回家吃晚饭顺便看看你和哥哥的短短几十分钟也必须牺牲掉了。因为爸爸必须调整先修班生物科的补习时间。原本是从3点到6点的课必须换成4点到7点,而7点过后又需要接下去教高三化学科还有中二的科学,一直要等到11点才能回到家,而那时你已经进入梦乡去了。爸爸连晚餐都没得好好坐下来吃呢!这都要“感谢”我们的教育部忽然之间要更改学校先修班的下课时间啊!

昨天接近六点半,我接到妈妈的电话说你因为看不到我在停车场等候,竟然痛哭起来!我透过电话听到你带着哭泣的声音问我:“明天你也是那么早就去补习不在家里等我了吗?”我整个人都乱了!结果关掉电话继续讲课时,爸爸竟然把一个简单的Eddie-Hofstee Equation给讲解得一蹋糊涂,精神都完全不在课堂上!那时爸爸手忙脚乱了,惹来学生的取笑,整个人都发讪了!

进,爸爸真的很抱歉!竟然没有事先告诉你爸爸没有回家吃晚饭,不能像往常那样在停车场接你上楼!爸爸现在在犹豫着,明年是否要开办先修班一年级的生物班呢?爸爸真的不想少掉陪你成长的时刻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