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最不想发生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一直以来就知道自己的脚跟腱有伤。发炎了。

每一天醒来,左脚着地时真的是痛楚不堪,一拐一拐地走进厕所洗刷后,自然就会去跑步。坦白说,好多次都曾经因为疼痛而不想下楼去跑步,不过我是一个很会忍痛的人,所以多数都会照旧穿起跑步鞋,到楼下去热身准备跑步。

说真的,每一次跑步之前我都会认真问自己:我真的能忍得住脚跟的痛楚吗?脚跟腱会被我这样折腾而断裂吗?

然而,每次我都是以顽强的意志克服脚跟腱的疼痛,看似若无其事地一步一步向前迈进。

这一两年来,我都是这样忍着,忍着。路程越跑越远,速度越来越快,体重越来越轻。看到自己的进步,我真的有更大的梦想:跑半马拉松、跑马拉松。。。

上个星期六,和老同学们远赴双溪大年布央谷参加长途赛跑,结果我竟然在我们的团队当中排名第二!这绝对是一个令自己振奋雀跃的小成就。我开始有信心要在接下来的《光华日报环市赛跑》中创出更好的成绩,甚至有信心会在年尾的《槟威大桥半马拉松》赛中创下自己的最佳成绩。

可是,美梦总是那么的易碎!

昨天早上从公寓走下楼打算骑电单车去巴刹买早餐时忽然觉得左脚很不对劲!当我跨步下楼梯时,一阵激烈的抽痛直袭心头。我暗忖:不妙了!

果然,昨天一整天我就是一拐一拐地,寸步难行!就算不走路,脚跟也是疼痛不已。我是一个很能忍受痛楚的“野蛮人”,可是昨晚真的是难受之极。

今天早上醒来,疼痛只有加剧,没有消退的感觉。于是,觉得应该去医院一趟,给专科医生验一验,毕竟脚跟腱发炎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搞不好就会像中国的跨栏好手刘翔那样,把脚跟腱给拉断了! (哈!我当然不能和刘翔相比!我提起刘翔,是想让大家更了解我的伤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伤!因为脚跟腱断裂的运动员还有我们的羽毛球好手黄综翰。)

负责帮我诊治的医生是我相识的矫形专科医生,是我中学老师的丈夫。他把我的脚跟翻看几遍,按了又按,摇头对我说:“如果你不想脚跟腱断裂,以后你就别再跑步了!”

这是一个残酷的判决!

虽然我心里有数,知道自己短期内是必须放弃跑步的了。可是,没想到医生竟然叫我完全放弃跑步!这怎么可能?

我慎重地再向医生发问:“真的是一辈子都不用在跑了吗?”

医生严肃地说:“你自己衡量一下,要弄断脚跟腱后动手术而几个月不能走路呢还是要健全的双脚?”

我的心在哭泣。弄得心头苦苦的!

不过,我是一个很会转念安慰自己的人。

我不能跑步,可是我还可以游泳啊!医生还说我可以骑单车啊!我都还不是残废!

可是,我是真的舍不得跑步呵!我更舍不得那群跑步的死党!

想到那群死党,我立刻拿出手机,给他们发了信息:告诉你们一个坏消息,我以后不能再和你们跑步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希望您能早日康复
您身边还有许多我们都会给你加油打气的
祝福您小姨丈:)

YJ~ 说...

运动的目的是为了健康,而不是赔上健康!而且,运动也不是只有跑步一类... 还可以顺势改变一下与跑步死党聚会的方式,这世界还多姿的很呢..
凡事都不好操之过急~

PS: 看得开就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