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Hijau” by Zainal Abidin

如果没记错,那是在1991年,我刚大学毕业,无意中我买了一张马来歌手Zainal Abidin的专辑。若你问我为什么我会跑去买一个马来歌手的专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知道!”

我一直都有听歌的嗜好,但是品味可能会和广大群众有些迥异。很多市面上红得发紫的歌星我都不屑一顾。对不起!我不是自命清高。我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我选择自己创作词曲、歌词言之有物的实力派歌手。我不因为歌手的声线优美或长相迷人而成为盲目的追捧者。所以,我选择了陈升、罗大佑、李宗盛、马兆骏(已逝)、崔健、伍佰(最近我对他还蛮失望的了,除了他的台语歌)、陶喆、陈明章、黄大炜。。。对不起!我不是 周杰伦、王力宏的歌迷,始终找不到喜欢他们的理由。也许是因为他们的歌词所要传达的信息不是我所追求的。

至于为什么我会去听马来歌手的歌?我始终没有办法给出一个像样的理由。记得当年就是被专辑的包装所吸引,完全没有受到媒体的推波助澜。看到专辑的外表,直觉告诉自己这会是自己所要的东西。果然没有让自己失望。这是一张有内涵,深具环保意识的专辑。可惜,这张专辑卡带后来不知道为什么遗失了!一直很努力寻找这张专辑的CD,可是一直不成功。最近学会了从You Tube转载短片到自己的部落格上,忽然发现自己或许可以从You Tube里头寻找到Zainal Abidin的Hijau。谢天谢地,我终于找到了!就让我拿来和大家分享。。。可是我想,应该很多人会不喜欢吧!哈哈!也许是对马来人有成见!我倒不是一个种族意识强烈的人啊!只要有才华,不管肤色,不管文化背景,我都会敬佩折服!





1 条评论:

奕斌 说...

我也很喜欢 hijau 这首歌。
是我在服兵役时接触到的。
很有风格。听了让我感到很轻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