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我的Malakoff证书

几乎每一次去参加跑步比赛,就会获得一张证书,所以家里关于跑步的证书多得很,可是大多数都没有好好收藏,因为觉得没有价值。试想想,如果一个跑者只要报名参加一项比赛,在比赛前领取大会提供的背心时连证书也一并附上了,这样的证书会有意义吗?不必下场跑就已经拿到证书,对我们这些认真跑的人来说实在没有什么意义。

有时,一些不爱运动的学生还会向我讨取证书,因为要向校方证明他们有参加校外的运动项目,可以争取一些课外活动的分数或是在申请奖学金之类时增加证书的多样化。我当然不会拒绝学生的要求,不过,看到这些证书被“滥用”时,也只能怪主办当局不正视证书这一回事。一张证书,名字一栏放着空白,任何人可以填上自己的名字,就可以成为那张证书的主人了。

不过,还是有一些比赛的主办单位还真肯花心思在证书这门玩意儿的。就拿Malakoff 26 km比赛的主办单位来说好了。大会在终点线特意安排摄影师,当选手跑抵终点时,摄影师就会把选手的“英姿”拍摄下来,然后制成证书,证书上还列出了选手的时间和名次等等。更值得留意的是大会还把选手在各自组别、性别组以及全场的名次列出来。这样的证书真的意义非凡,可以永久保存作为纪念,也可以是自己下一回参赛时的一个参考,期望自己能够突破上次的成绩。

由于这样的证书很费心机,所以大会需要时间来印制。于是,6月初举行的比赛要等到10月才能收到大会邮寄过来的证书。不过,这样的等待是值得的。

原本我以为只有我自己特别珍惜这样的证书,可是后来则发现和我一道参加比赛的朋友也是那么的为拿到这样的证书而感到骄傲。虽然证书上的成绩不是那么的好看,可是大伙儿心里头那份骄傲的感觉还是十分浓烈。也许那是我们挨着苦换回来的报酬把!这也只有真正参加比赛的人才会感受得到吧!





这是今年比赛所获得的证书。
时间:2小时53分钟36秒。(大会限时3小时10分钟。我通过考验了!)
男子宿将组名次:57/111(跑赢54个同年龄组别的“老叔”)
男子组总名次:200/382(跑赢182个男子选手)
全场名次:226/439(有213个人跑在我后面!也就是说有26个女性跑赢我啊!)









这是去年我不知天高地厚去参加比赛的结果。看看证书上我的照片显露出来的痛苦表情,再相比上面那张照片中“骄傲”的表情,可以想象出没有充分准备比赛是真的不行的!去年我抵达中点时几乎是拖着脚步在走路,因为双脚严重抽筋呢!
时间:3小时39分钟58秒(大会限时3小时!我“肥佬”了!不及格啦!)
男子宿将组名次:83/87(跑最后第5名!再不争气的话就要跑最后一名了!)
男子组总名次:259/271(原来我还跑赢8个比我年轻的公开组选手!不过这也不怎么光彩的啦!)
全场总名次:301/321(真的好险!就只跑在20个选手的前头!说真的,当时还真的以为自己跑最后了呢!因为看看前后,连一个选手的影子都看不到,连工作人员也好像要收工回家似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