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脚伤有感(4)

看到这个题目,不知道你会不会心里暗骂:“哼!又是这个题目?到底有完没完啊?!”

我偏偏就是要写《脚伤有感(4)》,甚至《脚伤有感(5)》。。。看你吐还是不吐!

言归正传。

脚伤期间,好多好心人,从不相识但同在医生诊所外等候看病的马来同胞,到公寓负责保安的马来朋友,还有我的老同学旧相识等等,都很热心地为我献上治疗脚伤的秘方。

留着马尾辫子的马来中年汉在专科医生的诊所外神秘兮兮小声地告诉我,他是一个马来传统推拿师,专为人治疗扭伤、骨折等顽疾。他说要治我的伤其实很容易,只要找一块红砖块,拿来用热火烧烤之后,再让我那受伤的左足踩在上面,让红砖的热气透进我的足部,让血液流通,自然就会痊愈了。

我心里在想,这家伙怎么搞的,如果自己这么在行,干嘛还要带着他的太太来给专科医生医治膝盖疼痛的伤呢?如果我信了他,真的赤脚踩在烤得热烫烫的红砖伤,我的脚伤不见痊愈,可能脚板又要给烫伤了!

星期六早上看医生回来后,下午照样去青年公园与跑步的老同学聚首。许多平时不出现的老同学在知道我受伤后刻意来看我。闲聊时,有人建议我去接受针灸治疗,还有一个热心地要叫他的推拿师傅到我家为我推拿。我一一好心拒绝了。毕竟这些同学的建议都是“听说有效”而已,并非他们亲自的体验啊!我真不敢拿我的脚来给人当实验品呢!

回来家里后隔天早上,拿着拐杖走到对面的7-11便利店买面包给儿子当早餐。公寓的巫裔保安员好心过来慰问。他们都知道我是这座公寓里的跑步狂。在为我没得跑步而感到叹息的同时,其中一个就煞有其事地告诉我,去海边沙滩上挖个坑,把受伤的脚埋在里边,伤势自然会好了!他特别强调这是马来人传统的治疗法,很灵的。

我想想,这个方法确有其逻辑存在。沙滩在太阳的暴晒之下会变得温热,把受伤的脚部埋在沙堆里就好比如物理治疗师要我自己用热水袋来敷伤的原理一样吧!

今天早上骑着单车陪着同学进行21公里的跑步练习,回来时碰见了一群马拉松长跑健将。问起我为什么没跑,我就坦白告诉他们我脚跟腱受伤了。其中一个就告诉我:“我之前跑Malakoff前也是受伤了,结果服用及涂擦cell food(细胞食物?)后,伤势竟然在短短3个星期完全康复了。信不信由你。。。”

Cell food? 我好像有听说过,应该是一种透过直销贩卖的保健品。我想我会上网查查看,再不然明天我回去医院复诊时问问医生的意见吧!

坦白说,对于这么多的建议,人们的好意我真的心领了。我只想说,我比较相信医学与科学,所以这么多的建议我都应该不会去尝试,我只会听取医生的劝告,再看看自己身体所发出的讯号,然后自己做个衡量。






以下的照片时今天早上我骑着单车跟在同学后头闲来无事而玩起自拍时所摄的。




今天早上一直在下雨,但是跑步的同学一直不断地跑,而我冒着雨一直跟在后头。雨说大不大,但也不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ok le ma??
ah sir...

wooiping 说...

心里是不会暗骂:“哼!又是这个题目?到底有完没完啊?!”。。。 我还期待着你一一写下脚伤痊愈的过程。。加油咯。。听着医生的劝告,再自己做好衡量,一定很快就会康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