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脚伤后,我终于尝试10km了!

距离PBIM就只剩两个星期的时间,一直担心到时不能完成赛程。显然的,最近的脚伤给我带来蛮大的影响。信心的确明显受挫了。

我一直在怀疑,脚伤之后,我真的能够安然跑完10公里以上的赛程吗?

于是,就有个念头,想要在PBIM之前自己来个10公里,甚至是21公里的考验,要是自己通过考验,那么信心应该就会回来的了。

可是,我的心是矛盾的。真的很担心在赛前考验自己能不能跑10公里以上的长途后不幸使脚伤恶化,那怎办?若是不考验自己,信心不足的问题肯定会影响自己踏上PBIM赛场的心情。

星期六早上4点就起身,一股念头忽然涌上来——自己来个10公里的练习吧!

可惜,这股念头一闪就逝。理智告诉自己:千万别弄巧反拙啊!要是真的使脚伤恶化,不能参加PBIM时不是更加得不偿失?

下午时分,像往常那样来到植物园和朋友聚会。有人建议要跑10km,这建议正中我的下怀。我天真地告诉自己:不是自己不要命的要跑10公里,是朋友要求大伙儿一起来的。

我心底告诉自己:尝试能跑多少圈就坚持跑多少圈吧!一旦不能支持下去,就放弃!(当然,一旦放弃,自己的信心所受的挫折肯定会加重!)。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一圈接一圈跑着,不敢加快速度,一直很细心地留意左脚跟所发出来的讯号。坦白说,脚跟是真的有点发疼,但还不至于痛到不能忍受的那种程度,而且疼痛的感觉会随着时间而消失。

终于,我成功跑完10.34公里的路程,时间也只用了59分钟10.69秒,感觉很好,脚跟完全没有“抗议”!

回到终点我才发现,原来建议大伙儿跑10公里的友人竟然只跑了4.7公里!他们早在我跑完路程的半小时前就已经坐在路旁聊天休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