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沉睡都市的容貌

刚才跑步完毕,没有立刻上酒店房间冲凉。



天空阴暗,飘着毛毛雨。



我拿着手机(平时跑步是不带手机的)到处乱走,看看沉睡着的都市的容貌。一时兴起,把沉睡都市的容貌拍摄下来,做个记录,也顺便和大家分享。



先说明,我是不懂审美,不会摄影的粗人,而且手机相机的素质不好,只有2MP,所以没有所谓美感可言。伤眼了,抱歉。



这是我下榻的酒店——Sunway Resort Hotel and Spa 外观。








这是酒店前面的街道,我就是顺着这街道,绕着整个酒店及商业中心跑了5圈,一圈大概1公里,不到1千步,跑一圈的时间在6分钟内。感觉还很好。

在转入Sunway City的入口处,一群工人正在为这个城市化妆。不错,圣诞节快到了。人民的血汗钱又被用来粉饰这个虚伪的都市。




每一个美丽的布置总会有一些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当美丽的装饰呈现在你我眼前时,我们还会记得这些为都市化妆的劳动者吗?





Sunway City的警局也那么美观,弃用了一贯的深蓝色,反而是漆红砖色。在这样的警局里办公的公仆会不会比较有效率?





警局对面是一家银行。和所有繁荣的都市一样,夜晚降临之后,沉睡的都市就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汉的天堂。他们在讽刺和控诉这个都市的虚华。
天亮了,都市苏醒了。借宿的流浪汉也得起身收拾细软,暂时离开他的“家”。












走出酒店的电梯,常常的走廊尾端是一大面镜子。娇艳的兰花孤单地守候着每个暂时借宿的灵魂。




我的摄影技术很差,根本拍不出兰花的娇艳。可惜。
信我,这支兰花真的很美。






这个老男人就不好看了。






这是昨天傍晚帮阿进拍得照片。他真的很开心。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老师,你那张‘老男人’照片看了真的有点老哦..还是脸圆圆时看了比较年轻,你千万不要再廋下去了哦!要照顾自己和你的脚哦!

明年新年我没回槟城,可能要到明年5月才能和你见面了。希望来得及在你生日之前回去!

要保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