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坚决反对单一源流教育制度

我感到悲哀,最近单一源流教育制度又再被一些有心人拿出来玩弄了。

首先是一个数典忘祖的华裔学者大谈在我国实行单一源流教育的迫切性。这位顶着丹斯里及皇家教授衔头的华裔历史学者唯恐天下不乱地高谈“我国教育制度须重整,包括推行一个源流的学校,以达致一个马来西亚目标”的言论,实在令人极度反感。真的不明白为何一个所谓的学者竟然会有这么狭窄的思想,更甚的是他还是一个研究我国历史的著名学者。

紧接着,许多国会议员在上周国会参与辩论时,纷纷表态支持在中学推行单一源流学校政策,严重伤害了国内华裔社群的感受。

我们的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更是毫不含糊地声明:“在我国实行单一源流教育是完全符合我国教育政策的最终目标。”作为国家第二号领导人,副首相的言论确实让我们华裔感到极度失望,因为这番言论完全违背了我国华裔的立场和愿望。

回想当年我们华教的族魂林连玉老师发起的华教运动,目的就是要抵抗政府的单元教育政策以及国家文化霸权主义。独立前的1957年教育法令就是因为林连玉老师的努力争取才能获得实行。可惜,国家独立后的1961年教育法令的出现使到了先人辛苦创办的华文中学被改制了!已故林连玉老师就是因为带动华社的激烈抗议而惨遭被褫夺公民权及吊销教师准证的厄运,最后含冤离开人世。

虽然首相纳吉在看到华社的反对之后出面澄清:“如果人民不支持单一源流学校政策,那么政府暂不会推行这项政策”,但是我相信那些心怀不轨的政客还是会蠢蠢欲动地伺机把华教从这个国家连根拔起的。

我们应该明白,多元种族、多元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资产,是一个国家的优势,绝对不是阻碍国家发展的负担。不懂得培养丰富的多元文化已够令人失望,千方百计地要消灭他族同胞的根源更是令人不齿!

国民不能团结绝对不是因为这个国家存在着多元教育制度造成的。那些口口声声喊着要促进国民团结的虚伪政客应该知道,许多不公平的政策才是造成今日国民不能融洽生活的主凶!

1 条评论:

dabizi 说...

对!!许多不公平的政策才是造成今日国民不能融洽生活的主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