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我在度假

在很多人眼中,我应该是一个不大会享受人生的“呆”人。一年忙忙碌碌工作,很少休息,更甭说去度假。

许多人问我:“懂得赚钱,却不懂得去旅行度假享受人生,值得吗?”

我想,这是个人观念不同使然吧!在我看来,享受人生不一定要去旅行度假。我始终觉得,人一生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是在享受人生。你是否赞成?

对我来说,能够读很多的书,能够和认真好学的学生分享知识,能够陪孩子一起玩乐学习,能够去跑步流出满身大汗,这也可以是享受人生吧?

我其实不喜欢开车赶一趟遥远的路程,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然后匆匆忙忙地东走走西看看,或是去所谓的主题公园玩到劳累,当作是人们口中所谓的度假。

我喜欢旅行吗?其实我也很难给于一个确定的答案。

当生活走到瓶颈时,也许偶尔我会选择逃避忙碌的生活,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躲在宁静的角落,让杂乱的思绪沉淀。

还好,目前我的生活还不至于碰上过于狭窄的瓶颈。所以我不会刻意去旅行。当生活偶尔出现压力时,跑步可以把自己从窒息的状态解放出来。

然而,我始终还是需要顾及家人的感受。所以,我总会在年尾补习工作比较松懈时带家人出外走走。

家里大小和我的口味还蛮相似的。我们都不喜欢喧闹的大都市,不喜欢赶鸭子似的为旅行而旅行。我们都喜欢享受高级酒店的祥和气氛。可以躲在舒适的5星级酒店房间里休息。

今天早上,我们乘搭飞机来到吉隆坡。现在我们一家大小就躲在Sunway Resort Hotel的房间里。刚刚从Suway Lagoon水上乐园回来。感觉很累,除了小儿子之外,大家都不是很懂得玩。其实小儿子也不是很会玩,太刺激的游戏他都会因为害怕而不敢玩,十足我的模样,哈哈!

其实,下来首都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到绿野仙踪逛“国际中文书展”。已经定好会在那儿消磨明天一整天的时间。希望这个书展不会令我们失望,希望可以在书展里有所暂获。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买一些书回来跟我们分享阿。。。老师。。。

匿名 说...

老师,我是薇妮 =)
今天我原本也是打算去sunway lagoon的..不过最后临时取消了.不然可能会遇到你

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