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捐血





一直以来都有定期到医院捐血的习惯,可是自从去年3月23日到中央医院捐血之后,我竟然有一年7个多月没有捐血了!每一回经过中央医院,看到路旁的血库存血量指标显示红色的“RENDAH”时,总会提醒自己,要找一天去捐血了;可是,一天一天地拖着,竟然拖了整年半多的时间没有实现捐血的心愿。
其实,这一年多来我不捐血是有原因的。由于迷上了跑步,每天都要跑接近10公里的路程,所以不敢去捐血,因为捐血过后体力会下跌,血液供应肯定不足,跑步会因为脑部缺氧而晕眩。这是我当年19岁第一次捐血后得到的教训。犹记得当年因为抱着好玩的心态,趁着中央医院派人到来学校举行捐血运动,和几个同学贪图可以公然旷课之便,就这么糊里糊涂地奉献了自己的第一包血。当天捐血过后,傍晚时分还照常进行10公里的跑步,结果,在要跑回到家门口前的大路时忽然感到一阵晕眩,幸好能够坚持安全回到家里,不过也吓了自己一大跳了。
上星期五路过爱心大厦时无意中看到一面布条写着“捐血运动”,日期是11月8日,星期天。由于最近因为脚伤刚复原,跑步的频率大量减少,所以当时就心想,这次可以不必担心晕眩而放心去捐血了。
星期天早上9点,一个人就骑着电单车到爱心大厦,奉献了这1年7个月多以来的第一包血。躺在“病床”上,等着血液从手肘前部的静脉流出之际,闲着无聊,就拿出手机自拍,张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借机会鼓励大家成为捐血者。其实捐血并不可怕,痛是必然的,但真的并不可怕。希望大家克服害怕的心理障碍,向我学习,常常捐血。

1 条评论:

elaine 说...

对,应该要向你学习!捐一包血可以救人命,对自己又没有多大的损失,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