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度假的第二天

在酒店睡得不好,半夜一直醒来,几乎是每隔一、二小时就张开眼看手腕上的手表。可能不习惯吧!

终于挨到4点45分,可以起身了。先在部落格里写写感想,然后就会下楼去跑步。很想在市内的街道上跑步,因为喜欢欣赏早晨街道特别宁静的气氛。每一次出外旅行,都不会忘记带跑步鞋,都不会错过感受在异乡早晨跑步的机会。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交怡岛的早晨,完全是那种懒洋洋的乡下气氛。去年到马六甲,很可惜碰上雨季,所以没有机会跑步。

不知道在繁华的首都的早晨跑步会是怎样一番光景?

昨天下午张贴的帖子里有提到我不是那么喜欢旅行;可是,昨晚临睡前好好反省之后,感觉自己其实也很想旅行的,条件是旅程不要太久。我不大习惯离开“家”。这就是为什么当年STPM成绩放榜后宁愿放弃几个拿奖学金出国深造的机会。我想,这种想法是好坏参半的。好的一面就是可以做一个懂得扎根念旧的人;坏的一面则是作为学生,应该踏出这片国土,出外面看看世界是多么的辽阔,外面的天空是多么高,外面的人们到底有多成熟、进步。我当年就是把自己窝在井底,看的天空就只有井口一般大,身边的竞争对手都不会比自己强太多,于是以为自己很了不起。

我心底深处还是想要出国旅行的。如果有机会出国旅行,我应该会先去台湾,特别是台湾南部。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台湾南部很适合我。印象中那个地方会比较淳朴。我喜欢听南台湾的淳朴的人民用闽南语(这里俗称福建话)交谈。我应该不会去台北,因为我不喜欢繁忙的都市。觉得都市很假,很病态。然而,听说大型的中文书局都可以在台北这个大都市找到。我又很想去那儿看书、买书。(我有讲错东西吗?这些都是我脑子里的想法,如果有错,希望各位有见识的朋友指点纠正。)

我也喜欢越南、寮国这些位于东南亚比较淳朴的国家。总而言之,如果有机会,我会选择比较原始、还没被发展玷污的国度去看看大自然和接触纯真的民风习俗。

我不曾想过要到中国。西藏则例外。我会喜欢西藏的自然和神秘,可是我想我是不会去这个地方的。问我原因?我也不知道。

不写了。要下楼去跑步了。主要不是为了跑步,是要趁着这个繁华的都市苏醒过来之前去感受它比较纯真宁静的一面。一旦城市苏醒了,它就必须戴上虚假的面具去面对同样虚假的人们。

1 条评论:

俊銘。陳 说...

有时
分享不是为了“骄傲”“炫耀”
而是
很享受那份“成就感”‘简单的快乐”。


回来这里,
其实最好的度假就是在海边。
漫步吹海风
躺在白沙,看着月亮星星,听着音乐。

不用大鱼大肉,
热热的白粥配上简单的菜肴。
没有电脑电话的接触,
暂时与城市隔离。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