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我顺利跑完半马拉松了!

2009年11月22日凌晨3时30分,我终于踏上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的赛场。心情是复杂的,因为期待的日子来临了,担心脚跟的伤患这时忽然发作;也担心自己在跑到半途时忽然出意外——拉断脚跟韧带,不能走路,必须由救伤车载回。

心里是希望能够在半马拉松项目中跑出一个像样的成绩,可是因为脚伤的阴影一直挥之不去,所以始终不敢给自己设下太高的目标:尽量在2小时15分钟内完成赛程。

在脚伤之前,我是多么有信心可以在2小时以内完成赛程的,可是自从弄伤脚跟腱后,我必须有自知之明。

能够顺利跑完全程就该谢天谢地了,对吗?

由于参赛人数众多,所以一开始的1、2公里都不大能顺心地畅快地跑。前头一直都有人阻挡着,甚至会有人忽然“煞车”停下来走路,所以浪费好多时间。

后来在大桥上面时,大家的距离才开始渐渐疏散开来,我也才能比较顺畅地按照自己的速度跑。可惜,脚跟还是一样隐隐作疼,连左膝盖也离谱地以“痛”来抗议了。也许这就是接连2、3个星期没有训练的后果吧!无奈,运动的人最怕伤病!

最终,我以2小时16分的时间跑到终点,比自己设下的目标多出了1分钟。应该还算满意吧!我们一行9人,我排第6。

跑完比赛对我来说是意义重大的!我终于证明,我依然可以跑长途的!所以,我决定休息几天之后就开始正统的训练,希望明年的Malakoff 26km及槟威大桥马拉松赛会有更好的表现!如果一切顺利,我还打算到国外去比赛呢!


我们一共有8个老同学一起参加比赛。这是在赛会起跑点拍摄的照片。那时已经是早上7点,我们已经休息够了,准备回家了。

从赛场走了约1公里多的路才到达我们停车的所在,把湿透的红色战衣脱掉,换上大会提供的背心。很紧身,不可能穿着来跑21公里的。

8个同学都分散了,只剩下5个坐卧的车来比赛的朋友。旁边的洋人是同学的顾客,德国人。



回到家后,在客厅里拍了这张个人照。留意我身上那件紧紧地背心。




这是我的战利品。
特别补充:
今天在PBIM官方网站查到了自己的成绩:
时间:2小时16分钟57秒
年轻宿将组排名:156/504






3 条评论:

jy88 说...

恭喜!老师你对练习的纪律实在让人佩服,我如果能像你这么坚持就好,看来我要多多改善自己的态度。

匿名 说...

老师,我这里是慧琪。
其实老师可以顺利完成比赛, 我也替老师感到开心。老师身上的那一件“紧身衣”好像真的有点紧。老师的坚持,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可是,有时候,还是量力而为会比较好。希望老师的伤,早日痊愈.
对了,老师,你的“旗袍点“应该改为起跑点吧?

汪锦贵 说...

jy88:
如果我的坚持和纪律精神能够感染你们,这是好事!我就是希望把我自己的“故事”和感受写出来和大家分享,顺便能够激发大家的斗志,相信大家就不会那么轻易地在生活中的挑战打击下崩溃。

慧琪:
我那件背心不是有点紧,是“非常紧”!哈哈!不过,我坚持不要拿去更换大号一点的,因为我要用这件衣服来提醒自己:“要注意自己的体重”啊!
还有,也谢谢你提醒我的文章里的错误!电脑中文打字就是这么麻烦,一不小心就会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