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胡思乱想

好多天没有上来自己的部落格,觉得有点生疏。
星期一那天,母亲在家意外跌倒,后脑肿了一大块,血压飙升,必须住院一天观察。还好观察之后没事,隔天顺利出院。
虽然母亲只是住院一天,但是自己的工作也因而被耽误了一些,以致没有时间上来部落格涂涂写写。
其实,母亲跌倒的消息一传开,我和其他兄弟姐妹都纷纷尽快赶去母亲家探个究竟,也顺便陪着母亲办理住院手续。看着母亲的状况还蛮稳定的,自己才回到工作岗位,放心教书。
其实,母亲必须住院接受观察,最辛苦的还是大姐和二姐。二姐负责白天看护,大姐则要夜晚在医院陪伴母亲。我们这些做儿子的只能当探病的访客,意思意思地出现在医院露露脸,就算是完成责任了。
由于我家小儿子还是喜欢黏着妈妈,内子就无法负责分担看护母亲的工作。心里有点愧疚,但也无能为力。只有心里默默感激大姐和二姐,每一回母亲有事,她们的牺牲最大。
有几个女儿也真不错。老来遭遇病魔折腾时还有女儿可以负责当免费看护。医院的规则是只允许女性当病人的看护。男性要当看护?等待医院修改规则吧!不然,大可以大方地包下医院的单人套房,什么性别的人物都可以留下来陪伴病人。
一切都是钱在作怪。
如果没钱,只能住普通病房,那么规则就是规则,没有通融的情面可谈。
可以要儿媳妇来当免费看护吗?都不知道儿子娶来的女人是什么样个想法!要她做这么大的牺牲,身为老人家的会心安吗?
当然我也未免太悲观了!可是,乐观就会好吗?如果满心以为儿媳妇真的可以当免费看护,结果事实是搞到儿子和老婆不和,那么我宁愿选择现在悲观一点。
话又说回来,女儿难免有一天会嫁作他人家媳妇,如果要期盼女儿回来当老父母的看护,都不知道她的夫家会不会首肯!
仔细想想,应该现在这个时候好好教育自己的子女,要他们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孝顺。 孝顺有两种:一种是做出来给外人看的,一种之发自内心的。要自家的孩子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孝顺,自己就应该身体力行,孝顺自己的老父母;孩子有双眼,应该会看得清楚,潜移默化之下,将来应该会做个孝顺的孩子。如果不幸孩子不孝,只能怪老天没眼!
其实,最好的方法还是现在顾好自己的健康,运动要勤劳地多做,饮食要有纪律,心情放开朗些,然后向老天祷告:“我这么努力顾好健康,不求长寿,只求老来能够自己料理好自己的生活,同时顺便拜托病魔别来惹我烦我,时机成熟时双眼一阖,双脚一伸直,告别人生去矣!”

1 条评论:

布莱恩 说...

身体力行。
感恩要行动,孝顺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