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谢谢你们,Jamie & Jun

昨天接到了早来的生日祝福。
Jamie和小她一年的Jun来拜访我。
Jamie常常会来我家做客,每一回放假她都会从沙巴飞回来槟城,时间允许的话她就会来我家探望我。
今年已经是第3年收到Jamie的生日蛋糕的了,真的很感动。才当了她两年Form 6的生物补习老师,可是她却是最常回来探望我的学生。
时间好快,这次开学她就是大学医学系第4年的学生了! 还记得当初她拿到STPM成绩的第一时间就打个电话给我,然后就在电话里哭了起来。当初她以为自己的医生梦想破灭了!还好,后来一切进行顺利,终于她被沙巴大学录取了,实现她读医的梦想!
我常常为Jamie感到骄傲!她是一个意志十分坚定的学生,努力追求自己心中梦想的女生。我想,她在考上医学系的过程中一定吃了不少苦。不过,一旦梦想实现,什么苦都值得!
Jun原本是不认识Jamie的,虽然她们同是槟华女中的毕业生。
Jun比Jamie小一年,当年她考获沙巴大学医学系时,我特意联络Jamie照顾这个爱哭又胆小的学妹。坦白说,一个人飞到东马去深造,难免会因为思乡以及不惯而感到害怕恐慌。幸好我的学生都是能互相扶助的好青年,所以只要我开声,新鲜人都会获得旧学生们的照顾。这很值得安慰。

照片左边那个是Jamie,右边黄衣的是Jun。
如果将来有一天你们碰见一个特别喜欢绿色的女医生,那么她一定是Jamie了。
总觉得现在的病人比较幸运,因为现在的医学生都没有医生一贯以来给人的那种严肃感。这些年轻的未来医生都很随和,很亲切。希望将来他们毕业之后还是能保留这样亲切的形象,好让饱受病魔折腾的病人获得心灵上的慰藉,这样就会早日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这是Jamie送我的生日蛋糕。你们看看吧,也是绿色的!她特别交代要拍张照片留念,所以我就刻意把它张贴在部落格里,给大家一起欣赏吧!


Jamie & Jun,谢谢你们啦!

5 条评论:

Uncle Boo 说...

哇!好羡慕咧!

我也祝福你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汪锦贵 说...

阿武兄,
很谢谢你。
谢谢你的祝福,更谢谢你不时在我这个无名小卒的部落格里留言。其实我也不时不时就去逛你的部落格,发现你是真正的部落格红人!
(我的学生们还有认识不认识的朋友们,向你们推荐:UncleBoo的部落格绝对值得逛逛!特别喜欢最近你张贴那两篇关于甘地的帖子)。
阿武兄说得对,平安健康最重要!至于有没有心想事成不是那么重要啦!(人的欲望是无限度的。。。)更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
(其实我都还没生日啦!哈哈!)

匿名 说...

老师,我依然是个大哭包,看到你写的东西还是会流泪...哈哈哈! :p

Junni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怡筠 说...

老师,想不到我在你的心目中是个这个爱哭又胆小的女孩。。。 哈哈!

我会在这接下来的3年里坚强起来的!
可是这两年来,我也遇到了许多事情,许多让我成长的事情。。。
相信这即将来临的clinialyear 会发生更多更多的事情。。。


有点想念当年的补习班。。。不知你还记得你给我取的‘好宝宝’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