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不惯


星期五傍晚,上完Form 3的补习课后,在补习中心脱下习惯穿来教书的运动T-恤,换上下午刚买的长袖白色衬衫,匆匆驱车到中路赤石酒店的天天酒楼。在中途趁着等待交通灯转绿的短暂时间匆匆把领带系在颈上。十多年来没有结领带了,幸好还能轻松地打出一个象样的结。
觉得有点怪怪的,不是那么习惯这样整齐的穿着。
这太不像平时的我了。
平时的我:运动T恤,牛仔裤,运动鞋或凉鞋。
这时刻的我:长袖白衣,结领带,黑色长裤,不过足部依然套着习惯的NIKE运动鞋。我不穿皮鞋,也没有皮鞋可穿。
若不是要去参加中华校友会新任理事宣誓就职礼,必须符合大会规定这样的装扮,我都不知道打从自己的婚宴那天之后还会有什么时候有机会做这样的打扮!
说到校友会新任理事宣誓就职礼,心里头还真的会有丝丝的歉意。举行会员大会当天是星期天下午2点,我因为必须上课,所以无法出席。我不会因为其它事务而把我的补习课取消。始终觉得学生的学业最重要,那是我的职责,学生们付费来上课,我没有理由随便取消任何一堂课!我把我不能出席会员大会的苦衷告诉几个朋友,要他们转告大会负责人,就算是请假吧!
虽然我没有出席大会,但是我还是通过大我两年,在中学担任副校长的杨来福学兄的提名下,中选为新理事。
这是意料中事。
我之前有和杨学兄谈过,我们一群年轻的校友这次将要认真地进入校友会并扛起发扬校友会的责任,以图为校友会注入一股朝气来改变她一贯给人那股死气沉沉的感觉。毕竟校友会的兴衰与母校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想要透过有朝气的校友会为母校提供一个强大的后盾,让母校中华中、小学能够壮大起来。
所以,我有“预谋”地想要进入校友会理事会,以便能够尽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对于不能亲身出席会员大会,我的确感到很歉疚。
会员大会结束后我收到了通知书,要我出席理事会复选会议。时间:星期一晚上8点。我又发愁了。 怎么又是选在这样的时间?我又必须上课啊!无奈。只好透过也中选为理事的同届毕业生向大会请假。心里感觉很不是味道。心想,如果校友会理事们没有质疑我想要为校友会付出一点心力的意愿的话,希望他们能够安排一个小职位给我,我会尽全力发挥我的功能。
结果,复选成绩出炉。
我被推选为副会长。
我有点啼笑皆非。一个没有出席会员大会,然后连理事复选会议也未克出席的会员,竟然当上副会长?
坦白说,对于曾经当过总学长以及学校几个学会主席的我来说,“副会长”这个职位还真的有点模糊的感觉。
我真的不是那么清楚副主席、副会长的真正功能是什么。
上中学的第一年就被同学选为副班长。中四那年也曾经被人推选为红队的副队长。这是我两次当上副手的经验。但两次的经验告诉我,只要正班长以及队长有在,副班长或副队长也只是个挂名的“领导人”。
无论如何,既然被人们推选为副会长了,就别想太多了。反正任何职位都有它发挥功能的空间。我的意愿是要尽力协助发扬校友会的会务。我就应该好好掌握这个机会,希望看到中华校友会能够冲破沉闷的气息,成为一个朝气蓬勃的组织。
我会向理事会表达我的苦衷,希望他们在安排会议时考量到我的工作因素,让我能够在校友会理发挥功能。

4 条评论:

YJ~ 说...

嘻嘻~老师真的瘦了很多,看起来更年轻了=p
最近生活还不错吧!除了教课、做运动&家务,是时候扛起一些领导工作了,呵呵~
老师的生活过得比我这小妮子还充实,真汗颜~
副手不代表不能发挥所长的,有时候就因为有正领导在领航,副手们才更有空间适时地表现!
陋见一枚,哈哈!

™ סàÓ נÂÝŽŸ ™ 说...

老师,你穿起西装来几帅一下的 XD
真的是从来未有看过老师你穿西装的哈哈。

Unknown 说...

LOL 真的很好笑!
还是蓝色的运动衣 再加上 大大的肚腩
比较习惯!

沉闷的气息?平时都很沉闷的吗?
无论怎样 有什么消息就写在这里吧!
LOL

匿名 说...

呵呵。老师这一身打扮,很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