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无题

早晨起身,脑子忽然萦绕着许多问题:

—我真的快乐吗?

走进盥洗室,望着镜中自己的容颜,那是一张没有笑容枯萎的脸。如果真的快乐,一醒来的容颜会是布满笑容的吗?
于是傻傻地对着镜子挤出一脸笑容,很不自然。

—我有勇气去面对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吗?

我呆呆地看着镜中的自己,平时我时常劝导学生要勇敢面对内心的自己,自己却有没有做到呢?
应该有的,但绝对不是一百巴仙。

—我劝他人应该做的事,自己也有做到吗?

—我虚伪吗?

—我满口理论却不实践吗?

—对生活,我会感到疲累吗?

—现在的这种生活是我真正要的吗?

—我真的不会在乎他人的闲言闲语或恶意中伤吗?

—我每一堂课都是否有尽心尽力在教?

—我有多久没有真正开怀大笑了?

—我最后一次锥心痛哭是几时的事情了?

—我有多久没有像我小儿子那般天真无邪地牵着我的手地牵着老爸老妈的手?

—我有没有什么计划或心愿一直藏在心中而不敢或是没有时间去实现的?

—我为什么会忽然被这些问题困扰了?

—42岁的中年男人有没有权利无病呻吟?

1 条评论:

Hiew Thien Choi 说...

“于是傻傻地对着镜子挤出一脸笑容,很不自然。“
表情影响情绪,情绪也影响表情。多做几个笑脸,就会快乐起来。不信多试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