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我的跑步记录

3年前被老同学“拉”去参加他们每星期六的跑步活动后,不知不觉跑步就占据了我生活中一个分量不轻的部分。

一开始因为过度肥胖,跑步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吃力的。不过,开始习惯之后,发现跑步给我带来不少的好处,于是就开始积极地进行这个活动。我不再只是一个星期参与同学跑步一天,在平时有空时自己也一个人去跑步。

看着自己在速度及体重方面一天一天的进步,对跑步的执著就更深切。

开始重新穿起跑步鞋回到跑步运动的那段日子,我除了勤力跑步,我还为自己的跑步运动作记录。我把每次跑步的日期、时间、距离还有感想写在一本记事簿里。

这样的记录对我来说是十分有用的。我不时可以翻看我的过往记录,看着自己的成绩一天一天在进步着(当然也有退步的时刻啦!),鼓励自己继续前进。在自己丧失斗志想要放弃跑步时,我就会拿出这个记事簿来看看自己一路下来所跑过的长距离,然后告诉自己:“这些日子以来自己都能挨过这么长的路途,为什么现在要放弃呢?”于是,慢慢地重新收拾懒散颓废的心态,又再一天一天地跑着跑着。。。。

几天前,跑完Malakoff 26km比赛后,忽然有个念头:不如把自己每天的跑步记录写在部落格里,除了可以供自己参考,也可以开放给大家一起“窥探”我对跑步运动的一些想法及心得;也许在众多到来我的部落格浏览的人群中,会有一些是比我有经验的跑者,可以给我一些建设性的意见,纠正我对跑步的一些错误观念,改进我对跑步的表现啊

把跑步记录写在记事簿里只是把自己封锁在狭小的世界里。自己对跑步运动的许多盲点始终很难被点破。何不把一切公开,让有经验者来改善自己呢?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没有经验、水准不高的跑步初学者。

不过,我有的是满腔的热忱以及不轻易放弃的精神。

我希望有人来和我分享各自的跑步心得。

我诚恳地希望比我有经验的朋友来指正我。


谢谢大家。

p/s:

顺便做个呼吁:任何有兴趣参与我(还有我的老同学们)一起跑步的朋友,可以在每个星期六下午5点,到青年公园后面大停车场对面的空地与我会合。不要在意自己能不能跑,只需要你有一颗想要进步的心!我们不必战胜别人,最重要是战胜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