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写给从天堂跌落地面的学生

亲爱的TS:
5月30日晚上我接到你的电话,你带着有点不可置信的语气告诉我,你被USM录取了,而且是你的首选“牙医系”。


当时已经有了睡意的我听了真的为你高兴起来,睡意也顿然消失无踪。我自然地向你道贺,因为我想到了之前你领取STPM成绩时因为表现有欠理想而感到失落和悲伤失措。我当时还极力安慰你,要你放心去选择你符合条件并且是你属意的科系。

现在终于让你得偿所愿,被理大录取为牙医系学生,这不可喜可贺吗?


不过,当时你的语气依然含着浓浓的难以置信。你说你感觉是在做梦。你问我电脑显示出来的资料会不会是假的。


我当时觉得你很好笑。 理科大学贵为我国首间顶尖大学,哪有可能发放错误的信息来愚弄学生?


我当时叫你放心,应该怀着高兴得心情等待到理大报到,实现你当牙医的梦想。


我内心里完全没有意料到事情会演变成为一项令数千名学生心碎、千万名国人失望、令我国颜面尽失、被他国人民取笑的大乌龙事件!(详细新闻请点击: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05/31/105.html


隔天早上,我接到的MH的电话,告诉我你的名字从电脑录取名单里消失了。这次真的是轮到我感到难以置信了。

下午,我在教书时,你亲自打电话来告诉我你落选的坏消息。我听到你在电话另一端的哭泣声。我知道你真的难以忍受从天堂跌落地面的残酷事实。

这是一个极大的打击。

如果直接了当的知道自己落选,最多是伤心一阵子,过后就没有什么事了。毕竟自己的成绩真的不符合牙医系的要求。可是,为何大学当局要让你们飘上青天之后再把你们重重地摔落地面?

这的确是一颗难咽的苦果呵!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遇到这样的事,伤心是在所难免的。

其实,话说得坦白点,不该属于我们的,终究不是我们的。

伤心,有用吗?

仅以六祖惠能的偈语与你共勉: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1 条评论:

Doraemon|HARNG^^ 说...

内阁接受了USM的解释!!!!!!
#@$#@$@#%!$#$@@#$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真的很受用,没了它,我或许熬不过来。看到了特别感触!
准大学生,我帮不了你们,也没资格给任何忠告。但请记得,今天你们之所以如此狼狈,是因为谁的错?三年后成为合格选民的你们,记得运用手中神圣的一票,来告诉全世界:是谁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