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转载自南洋商报言论版的文章

岂能叫老板滚蛋? 作者:天地人


一名新闻从业员向友人投诉,有一次在工作时,忽然一名官员趋向她大声喝道:“你不喜欢这里,为什么不移民?”

她也不客气回道:“你没资格这样说我,你与我一样都是纳税人,我可以自由选择自己要做的事。”

无独有偶,老朋友A君也向我发牢骚,说他近日与一名华人政治人物谈话时,也被他这样“教训”。他也不客气地反驳之。

他说,那名人物不停地以一些落后国家来与我国比较,说我国拥有种种好处,政治清廉、福利很好,比起那些国家实在太好了。

友人感到不舒服,听到他以落后国家来比较,就以先进国家的加拿大来比较。 他说,在加拿大小巷行走也不怕抢劫,政府更清廉,福利更好。比如该国的乐龄人士,每年都获得政府发出300加币换眼镜,以及5000加币的修补牙齿,而且每个月尚有加币1400元(相当马币4000令吉)养老费。此外,政府也为乐龄人士购买医药保险,老人家一旦生病入院,孩子们都不必担心,因为医药保险百分之百代付一切医药治疗费用。

那名政治人物听后感到不爽,说加拿大政府抽重税,所以人民才有这样的福利啊!我们抽的税少,当然做不到。 A君回复,如果我国做到这样的福利,这样的重税相信大家都愿意缴纳吧!可是我们的所有税收到底用到哪里去呢?

政治人物讲不过A君,竟勃然大怒说道:“讲这么多干嘛,如果你觉得这个国家不好,就移民去吧!”

这一回轮到A君怒发冲冠了,他怒道:“这个国家很好,我肯定爱这个国家,是政策不好,你明白吗?政策不好,我可以用选票来选出心中理想的政府,不是移民他国。”

“你有什么资格叫我移民?我是希望你们接受我的批评,把政策处理得更好,把国家管理得比加拿大更好,甚至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你们不接受也罢了,怎么可以叫人家移民来推卸责任呢?既然你们做不到,不如退下来让别人去做吧!用这个借口搪塞,我会比较接受。”

这样的话题近年来层出不穷,以前甚至是叫不喜欢的人回到他们祖先的国家去,现在才改为移民他国。

A君忿忿不平说,许多看不惯这些官僚嘴脸的有钱或专业人士,因为具有资格早就移民了。剩下我们这些在水深火热之中!

他说得有理。某些政客动辄就叫人家移民,那是不负责任的态度。身为纳税人的选民是老板,倘若一个政府达不到选民的要求,老板叫员工滚蛋才对,什么时候轮到员工叫老板滚蛋呢?员工应该把工作做得更好,不是推卸责任耍脾气,把国家当作是自己的,或把人民当作外来移民。下次聘请员工时,选择能力好的,把这里管理得比加拿大更好,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员工说:“如果你觉得这个国家不好,就移民他国吧!”

老板说:“如果你觉得没能力管理好,就辞职下台吧!”

这两句话具有异曲同工之妙。孰是孰非,还是由大家自己判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