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我对《马来人被背叛?》的看法

几天前我上网阅读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在5月31日刊登的文字,题目是《Melayu Dikhianati?》,翻译成中文应该是《马来人被背叛?》。先让大家亲自阅读这篇文字。
http://www.utusan.com.my/utusan/info.asp?y=2009&dt=0531&pub=utusan_malaysia&sec=Rencana&pg=re_05.htm&arc=hive


希望大家还读得懂这篇文字(我不当它是一篇文章,因为“文章”是良性的,是有使命感的;这篇文字显示狭隘的种族思想,具有煽动某个族群憎恨其他族群的不良意图)。

据我所观察,这篇煽动性的文字并没有在我们的社会造成太大的波浪,除了印度国大党主席三美维鲁之外,似乎没有什么重量级领袖提高声浪来表示不满。针对这,我个人可以列出几种可能:
(1)也许是政府认同作者Awang Selamat的言论,所以没有动用什么“煽动法令”,“出版法令”或“内安法令”来对付发表试图以煽动性文字破坏国家和谐安宁的作者。毕竟《马来西亚前锋报》是巫统牢牢控制的报章,所以由巫统领导的国阵政府是不会对自己的“党报”采取对付行动的。

(2)也许那几个自称代表我国华裔人民的国阵成员党领袖认为这篇文字并没有煽动性,又或许这些领袖认同作者的看法,又或许是他们畏惧巫统领袖的权威,所以他们选择噤若寒蝉,明哲保身。

(3)也许那个号称“和丰狮”的印度国大党领袖三美维鲁认为自己的声望每下愈况,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刻跳出来咆哮几声,希望为自己赢来一点点注目及掌声。可惜,似乎没有什么人对三美先生的咆哮给于理睬。

(4)也许我国老百姓对这类煽动性狭隘种族主义言论已经感到麻木,所以没有做出什么激烈的反应。

(5)又或许我国老百姓的智慧已经有所改进,根本不会被这样低级的言论所动摇,所以对它嗤之以鼻,不屑一顾。

且不理上述哪个可能性可以成立,我个人在阅读这些文字后的感想是:

(1)国家独立将近52年,竟然还有人把自己的异族同胞当着外来移民口口声声指责自己的异族同胞不会感恩,还大言不惭地说什么自己族群被他人背叛!如果我国人民还具有这样落伍的思想,我国如何去和其它国家争一日长短?

(2)在这个全球化的先进时代,竟然还有人选择把自己关闭在狭隘的种族主义思想龟壳里,甚至尝试利用文字来影响自己的族群以怀疑甚至憎恨其他族群同胞。如果让这样的小人达到目的,我国的未来还能有什么希望?

(3)这个世界始终存在着一些奴性很强的阿谀分子,专门选择压低自己的身份,然后说一些肉麻的奉承话,说穿了还不是要为自己争取一些私利!这些奴才的言论只能让人起一身的鸡皮疙瘩,可是偏偏就有人相信这样阿谀奉承的献媚话!可悲啊!

(4)我感慨,因为我的感想不能流入马来以及印裔同胞的社群里边,就算我对狭隘种族主义言论有多么深的不满,这些不满始终还是很难传达给其他族群同胞知道。我是否应该开辟另外一个部落格,以马来文书写,让我的思想流入其他同胞的社群当中?说易行难。

3 条评论:

Phei San 说...

我支持你开一个马来文的部落格,让我们种族之间有个沟通。

遗失的白袍 说...

我相信有这种思想的市民已不多了,但这一小撮难免会影响他人有着与他同样的想法,这种只会造成恶性循环的极端思想根本对国家社会的进步没有帮助!之所以没有任何行动被采取,受好处的一方,大家心知肚明.

匿名 说...

This happens not because of rakyat's fault, it is our policy, and has a hand from UMNO, not really from Barisan Nasional. Do not defame others, think about ourselves, aren't our own ethnic still the same? Can't we just living in this land without pointing others? We, also suffered.

From: your stu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