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写在Malakoff 26km比赛前一天

这几天一直睡不好,从星期二开始,每晚睡觉都做梦,每次做的梦都是和跑步比赛有关。

星期二梦见在水坝参加一场比赛,路线很怪,不像自己熟悉的水坝的路线,很像升旗山的山路,很难跑。

星期三梦见自己在青年公园跑步,画面像是去年尾参加槟州校友联合会主办的“校友联联欢跑”的情景。

星期四的梦印象模糊,现在想不起来是怎样的画面。总之是和跑步有关。

星期五梦见去年自己参加Malakoff比赛的画面。梦见自己脚抽筋,但是却坚持跑下去。其实,去年参加比赛时,在CitiBank前面因为脚严重抽筋后就无法用“跑”来完成比赛,只能很慢地一拐一拐走完最后剩余的6公里路。这次竟然在梦里看见自己还能跑,当然是令自己兴奋的。也难怪昨天早上醒来后破例地在楼下跑了5公里。老实说,自上星期六过后,一连5天都没有跑步,真的担心自己跑得过分了反而惹来伤病!不过,太多天没有跑步又觉得关节紧紧地,所以昨天就轻轻松松地跑了5公里。还好,感觉都还不错的,速度也没差!

昨晚半夜又做梦了。梦见自己已经到达Malakoff的赛场,却不是真正的比赛地点——青年公园,好像是在Bayan Lepas一带的地点吧!更滑稽的是,画面中的我竟然在洗米!哈哈,好笑是吗?洗呀洗的,那些米总是洗不好来,一直漂浮在水面,要把洗米水倒掉时那些米粒就随着水流了满地的。几经辛苦,勉强把米洗好,看看时钟,还差半小时比赛就要开始了。于是转身就往赛场方向跑去,可是却看见一大群的选手从反方向跑来!怎么提早半小时开始比赛又没有事先通知啊?想要转身参与群众一起跑,却发现自己没有穿跑步鞋!于是,匆匆赶回赛场,却发现主办单位把我的鞋子收起来了!还好现场有摆卖运动鞋,于是我就买了一件裤子——奇怪是吧?自己需要的是运动鞋却买了裤子!这就是梦的美妙之处了!就这样我从梦中惊醒了。

有谁会解梦?帮忙解释解释这些奇怪的画面吧!哈哈!

坦白说,这次的比赛真的给自己带来蛮大的压力,星期三早上又因为淋了大雨,弄了点小感冒,鼻子塞住了,到今天还不是很舒服。去年参加比赛时是兴奋且信心充足的,这次却很担心自己会像去年那样跑到脚抽筋而不能完成比赛。

说真的,26km真的不是一个短路途!不信?自己进入我们CH85的部落格亲自看看我弄出来的路线图吧!http://chunghwa85.blogspot.com/2009/05/malakoff-26km.html

其实,大家也不必为我感到担心啦!比赛,我始终还是会去的。
到了赛场,什么压力、伤病都回离开我远远的。

我会量力而为!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师,加油哦!^^明天你应该会很早就起身了吧。我在梦里支持你…哈哈!

~~小鱼仔~~ 说...

无论如何也要加油啦你...
但别太过强迫自己...
加油!